close
雖然我習慣把事情簡單化
把東西丟給十年以後再去思考
可是現在我再認真思考,這樣的想法,到底行不行的通

五年前,因為鬧彆扭,沒有跟上最後一次的班遊
然後畢業到現在,大家各分西東,想再一起出去班遊,幾乎是不可能
所以其實我很後悔
當初鬧彆扭的理由,現在提起來也就是笑一笑帶過
可是沒了這個記憶,就是不能重來,少了顏色
所以這次我的理由很簡單,我不要五年十年以後後悔

問題是,兩個不同的個案
人事時地物,通通不一樣
沒有一樣的變因,其實,要怎麼比?

當初明倫的夥伴們,每一個都是給毛豆操出來的革命情感
五年前的人們,也比現在單純的多

可是現在,說真的
沒有什麼革命情感
又經過這麼多的事情
要再笑出來
說真的,騙人的

甚至看著兩三年前的人們,如今又是完全不同的際遇
感慨在心裡,又要怎麼笑出來?

知己,在大學的知己
不多
幾乎沒有
我承認我是個心胸狹窄的小人
能通過我的安全檢查的人,一隻手數的完

可是帶著一張面具,我會不會又後悔
現在說心機,現在說被利用,說被當打手
現在幹的要死的東西
再過幾年,我還會在乎嗎?
那是不是又要後悔?

所以我選擇騎車
讓我自己掌握我的油門
我要吹著風
用我自己喜歡的速度
讓引擎的咆哮幫助我思考
讓南台灣太陽炙人的UV曬乾混亂的漩渦

也許這是調整著的臭脾氣
也許就是不怕死
再賭一次
放空
然後奔馳
呼吸即使是製造出來的香精
從裡面找到不會後悔的味道

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