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在嘉義的老家總是很難睡
不是因為太熱,不是因為床鋪太硬
只是腦中的思緒總是在睡前轉的特別混亂
身體躺在床上,腦中的念頭卻一個接一個的狂奔
然後就是家裡古老掛鐘的鐘聲,然後是失眠

房子會老,尤其是一座沒有人住的房子,老的特別快

再回到嘉義的外婆家
擺設還是跟記憶中一樣
只是就一直保留在外婆離開的那一天
房子也開始凋零了
屋子裡的家具和鍋碗瓢盆就靜靜的等在那裡
等著有一天主人再次回到這個老家
只是沒有人再踏入這個房子,古老的房子進入了睡眠

當我再次推開門
驚動了結網的蜘蛛和落在地上的灰塵
我只想再看看,看在樓梯間和臭強比賽身高而留下的手印
再聽見外婆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聲音
房子都還在,但是人卻已經離開
外婆舉家搬到台北,嘉義的老房子不會再有過去的景象
在逐漸的昏暗的客廳裡,感覺的老房子睡眠之中
夢的淒涼

外公的花花草草
外婆乾媽送的一個掛鐘
都是記憶中外婆家的印象
因為暑修,所以這個夏天我又回來了
給這間老房子注入了一點點人的氣息
修剪了亂長的草木
給老鐘上緊了發條

可是我還是會走
等著我回來的老房子會不會難過失望?
那些花草會不會停止枯榮?
而那個老吊鐘,有誰再來為它上緊發條,讓它再次滴答?
有種離開記憶,古老的失落與哀愁
看見老房子如同老去的長輩
慢慢的凋零
然後在床上,我的思緒狂野的奔騰
然後,就是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