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上有個小朋友發了抱怨文
跟我的情況實在太像了
身為一個優秀的陽光研究生,我決定很認真的寫一篇文章回他

結果似乎沒人欣賞╮(′~‵〞)╭
只有一個推.....
很可憐吶~~
我決定放上我的網誌讓大家瞻仰一下XDDDDD

~~~~~~~~~~我是分隔線~~~~~~~~~
我覺得你的問題不在於針對女生與否
而是你對整個人性的不信任
只是今天你遇到這樣對待你的人剛好都是女生
那要是過一陣子,你也遇到幾個這樣對你的男生
難道你要從以後不相信人類嗎?
這種現象不是只有女生才會有
只有要幫忙才會想到你的人,男女都會有

基本上,朋友這個詞定義是很廣的
跟你打過球的可以是朋友
跟你可以互相信任到把性命交到對方手中都可以的也可以是朋友
你不能把所有人都當成是後者敘述的情況來看
你一輩子裡面遇到九成的『朋友』可能都是泛泛之交
真心可以信任的朋友,一輩子可能只會有一,兩個

既然如同我說過了,你遇到的人可能都只是泛泛之交,沒什麼深刻感情的朋友
幫助別人得不到理想的回報,也是很正常的
那這樣看來,幫助別人的投資報酬實在太低太低了
所以我們都不要去隨便幫助別人?不要對別人付出?
把自己封閉起來,只要對自己好?

我只能說,你這樣的行為並不會讓你過的快樂,更不會讓你所希望的事情發生
世界不會變得更好,你不會遇到你真正想要的朋友

人跟人之間的交往相處本來就不是什麼立竿見影的事
幫助別人也只是和別人交往很多種方法的其中之一
你不能因為手中有一張黑桃A就想吃遍整個牌局
更不因為這樣玩牌輸了,從此以後就再也不玩牌

你的確迷失了,你把你手上的牌看的太大
要求的回報太侷限了
幫忙,人情這種東西不是借錢
不能一分一毫的計算的
同樣的『幫忙』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的人
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意義
雪中送炭跟錦上添花意義就完全不同,你又怎麼能要求所有的付出都得到『公平』的回報\
呢?

其實你說的所有情況
跟我幾乎一模一樣
我也曾經作過像你一樣的事,幫助所有我看到的人
然後希望得到一點回報
也曾經真的被相信過的朋友欺騙,然後覺得人性真是虛偽,這個世界真是可惡

事實上,看到你的文章,就讓我想到一年前的我
也是被一群我曾經相信的『朋友』背叛,或者要說欺騙也可以
一群我曾經以為是朋友的同學,就在背後『組織性』的排擠我
當初我可是氣到炸,到處找人發飆,搞得天怒人怨
後來,一個我很喜歡的女生點醒了我

不是只要對人好,就什麼朋友都交的到
我的脾氣壞,嘴巴壞,這些都會讓我的朋友感覺到不愉快
我不去改變這些基本的問題,那不只現在,以後還有更多朋友遠離我

她也說過,我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因為這句話,我才開始從新思考我以前的幼稚跟自大的錯誤
到現在隔了一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還是『長不大的小孩』
我不知道我離成熟有沒有更進一步,但至少我知道,我正在向著這個方向前進

同樣的事情,現在想想,有什麼大不了?
我不過就是損失了跟一群人出去玩的機會
so what?
青春大好,我有的是機會,我現在還會在乎這麼一次嗎?
別傻啦,氣歸氣,一覺醒來,地球依然轉動
不要在乎那些,我現在還是有著一群不錯的朋友
要是我就因為這樣和她們斤斤計較
現在我會是怎樣?
孤單!
我會失去更多!

重點在於,你有沒有發現你不成熟的地方?
如果沒有,不只現在女生要利用你要背叛你,以後會有更多人利用你背叛你
除非你改變你自己
無論是你要改變你以後做事情的原則,比如說前面版友提過的
跟她們要一點小小的報酬,不要讓自己這麼理所當然
或是你改變你的想法,歡喜作,甘願受
或者找出你為甚麼不受女生歡迎的原因,去改進它
可是絕對不是拒絕相信人性

講難聽一點
當你從此拒絕所有的女生
這些女生損失了什麼?一隻工具箱裡的板手
so what?
到處都買的到的工具,搞不好還有工具貼上來勒

但是你損失了什麼?一半的世界!
甚至.....所有的世界!!
最後,在這場比賽中,沒有人勝利,但是你輸的更多!!

~~~~~我是分隔線,我又出來了~~~~~~~~
我還是覺得這篇文章很中肯

沒關係,我自己喜歡這篇就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