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特從瀕死的莎蘿嫚手中接過他的"格兵"
"一把沒開鋒的劍?為什麼?"
藍特仔細的端詳這把與他由他的命運與個性反映出的兵器
就如同一般的長劍,但是在劍身的地方沒有劍刃,連劍的最尖端似乎都有點鈍;
整把劍身看起來腐朽破舊,隨處可見暗紅色的鐵鏽,以及一股刺鼻的酸鏽味
"妳是要我戒殺?"
這把劍看來完全不是一把能取人性命於眨眼,削鐵如泥的神兵利器
藍特問到,但是莎蘿嫚搖了搖頭,用虛弱的聲音說道:
"戒殺不是你這一生該做的,你有該動殺意的時候;但是現在的你還不知如何拿捏...."
藍特將自己的頭靠的離莎蘿嫚的嘴邊更近一點,此時,她的氣息更微弱了
"你必須在體悟到你所最重要的真實,你的格兵才會真的甦醒,為你所用...."
莎蘿嫚說完這句話以後,深深吸了一口氣
"放手吧,孩子....我該上路了...."
藍特儘管心裡對她還是有著諸多複雜的情緒;害怕,氣憤,同情,感激,此時藍特輕聲的問了一句
"妳不恨我嗎?"
莎蘿嫚伸手摸了摸藍特前額的頭髮,笑了笑
"傻孩子.....沒有什麼好恨的.....我還會再試著奪取你的力量.....我還會再回來...."
藍特聽了....露出了一個很淡的笑容
"所以....我們還會再見...."
莎蘿嫚笑了笑....只是她沒有力氣再說一句話,她閉上了眼睛,帶著一個舒服的微笑
身體慢慢的在藍特懷中化成了飛灰
"再見了.....吸靈魂的魔女...."
藍特眨了眨眼....遠望著隨風飄零的灰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