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鰕虎才在說我放的real Mccoy是電音搖頭樂
恰恰又說我的SASH是電音
讓我有一種很『囧』的感覺

來來來,今天老師教你們怎麼分辨有格調的電音跟死台客的搖頭樂

不能否認,不管怎樣的電音,聽久一定會頭痛
不過現代這種音樂一定會這樣
凡舉HIP_HOP,搖滾,電音
再強的團,再強的DJ,這種音樂一定會讓人頭痛
差別只是在於能夠忍受一張專輯的砲轟
還是聽30秒就想砸機的差異罷了

電音跟搖頭都是很類似的音樂類型
主要都是靠效果器跟明顯的節拍來製造音樂的感覺
這裡我就會用『義大利麵』來作比較
義大利麵的味道全都在那個肉醬上,沒了肉醬,白乾麵有啥好吃?
但是講究的義大利麵就會用好的蕃茄,好的調味,好的絞肉
吃起來就是清爽留香
不好的義大利麵,就是拿一整罐可果美蕃茄醬倒下去
給你吃到完以後保證腎功能受到嚴重考驗的高滲透壓麵
同樣的
好的電子音樂,效果器跟VOCAL變音器的使用都會斟酌使用
主旋律不會跑掉,好的電音讓你聽完就會HIGH
搖頭樂,反過來講,就是一首隨便什麼歌,通通效果器,VOCAL,什麼混音器的通通給他殺下去
用的越多就越爽
就像夜市路邊攤的牛排跟鐵板麵一樣,調味料像水一樣倒下去就沒錯

如果沒有再聽電子音樂的人想知道電音跟搖頭樂的差別要怎麼分?
很簡單,只要看平常有聽電音的朋友,在這首歌的前奏出來15秒內眉頭開始皺起來
一分鐘以後跟你一樣頭痛,你就知道這個是搖頭樂了

要是平常沒在聽,不管電音還是搖頭通通會頭痛的也沒關係
只要看我會跟著搖的,就一定是電音,不會是搖頭樂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