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寫給小大一看的,雖然有看進去的應該沒幾個,不過好歹是我用心寫過的東西

~~~~~本文開始~~~~~
曾經,很多人問過我
為什麼接下這位子?
系學會長吃力不討好;有功輪不到,有罰逃不掉
我的老友,家人都曾問過
我只有一句話
"我對這個系有理想"

曾經是個離鄉背井的小毛頭
曾經在宿舍無奈的面對漆黑的大海,零星的燈光
曾經不只一次雙手抱頭的後悔
為什麼要來?

我可以毫不留面子的告訴你一堆海資的缺點
我們出來沒什麼錢途
我們的分數嚇不了看熱鬧的鄉民
我們是被遺忘的一群孩子,孤獨的坐在海邊,忍受只有自己知道的寂寞

為什麼不走?

因為這邊有著一股熱情
因為有著共同的理想,今天我們齊聚在這裡
因為有著被遺忘的孤獨,所以我們更加珍惜著彼此

有人問我
忙這些活動,有什麼意義?又不拿錢,擺明了幹義工
迎新,海資營,海資周,宿營,南海岸
每一個活動都是把自己頭塞到馬蜂窩裡
每一個活動都是無數的跳腳,嘆息,咆哮,無言的絕望,以及最後被榨乾的身體
你不煩嗎?

有人問我
看著每次空座的全體大會
你不灰心嗎?
看著分崩離析的現況
你不絕望嗎?

我當然煩,當然灰心跟充滿了如黑洞般吞噬我的絕望
我為什麼不要只要顧著自己
我可以讀書,我可以打工,我可以每天下課以後就回家裡消遙
三不五時出門玩玩,過過大學生的夜生活
好好享受我的黃金人生

留在這邊的理由
只有一個
因為這是我的系
因為這是我耕耘得到的結果
因為它就代表了我
我不去愛我的系,誰來愛?
我不為自己爭取榮耀,誰來為我爭取?
我如果不盡力,我還有什麼資格去面對自己?

今天我問心無愧
對這個系的愛
對這個系的付出,我可以接受任何人的質問
只有我是這樣嗎?

有多少的同學,默默耕耘而不欲人知
有多少的前輩,曾經為了這個系付出了心血跟努力
因為這個從20多年前牽成的這個環
無數的青年在夜晚苦思,只為了讓這個系的未來更好
無數的夜晚在疲累跟頭痛中度過,只為了將這個環繼續牽下去
現在看到的這個系的一切
是由多少細小的心力跟犧牲換成的

作學長的總是會在乎那個稱為傳承的事
因為那是不可承受之重啊!!
從新生分區迎新
到沙灘迎新
到宿營
到一個接一個合作的活動

一起在系閱趕工美宣

一起在宿舍討論活動

我們彼此扶持

我們互相咆哮

跳腳

流汗





一次接一次
曾經年輕的我們,因為有了共同的記憶
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操勞;一起興奮;一起坐在海堤喝酒,向海浪狂嘯
那是在繁重的課業跟無趣的現實中,我們一起分享的記憶
那是在一如死灰般的生活中,我們共有的珍寶

身為一個系會長
我是多想看到我們系,雖然小,但是每個人都有著共同的驕傲而偉大
我多希望看到我們系,雖然遠,但是每個人心中的連結都堅韌而親近
身為一個學長
我多希望看到我們的學弟妹,能夠一起發覺到這個名為記憶的珍寶
我多希望在多年後的某一天,能夠再回到這裡,看見曾經是我的歸屬的地方
現在依然閃耀

我不想說教
我不想拿傳統的大帽子壓在各位身上
只希望各位想想
當以後畢業
再次回到海堤前面
會感到是一種含著溫暖衝擊的感動
還是如海風一樣凜冽的空虛失落

那名為傳承的火,現在在我們的手上
那是從以前的感情跟熱誠,燃燒了二十年的驕傲與自豪的火炬
加上了我們的感情,我們的熱誠,我們的驕傲跟自豪
有一天,我們會將它交到各位的手中
要讓這火炬從此墜地熄滅
還是,再加上新的感情,熱誠,驕傲和自豪
然後,再交下去,再交下去.....
一切,都由各位來決定

我不拜託,我不威脅
我只將火炬的握把遞到各位面前
"願意接下這把火嗎?"

傳著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