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到現在
我沒有真的認真在唸過
沒有像以前在作任何一件事情一樣的投入過
所以真的要說我是實驗室裡最爛的研究生
我一點都不介意,因為那是事實

不是說我以前沒有認真過,如果認真起來會多厲害
那是屁話,也是謊話
一直沒有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動機去作
所以就變成「準時畢業又怎樣,不準時又怎樣」的心態

那個時候沒想清楚,就跟人家去考試了
考研究所不是什麼勝敗,而是選擇
莫名其妙的備上了,然後莫名其妙的接了海蜘蛛的題目
可是念不念,好像突然變成跟我沒關係的事情一樣
明明就是自己的事情,我搞的好像我是在幫別人混時間一樣

現在後悔已經太晚了,不上不下,不高不低
就像沒想清楚就衝去爬山,等到掛在山中央,沒有力氣攻頂
又不願意對爬到一半放棄,就這樣掛著

就是因為「大家都這樣」
所以急急忙忙的就跟上
也不想想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
結果平常看起來好像很特異獨行
最後也只是跟著大家的腳步在走

其實
念研究所這件事,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跟隨便
只是騎虎難下了
要放棄,還是不快樂的把他逼完,把自己逼完
念的很不快樂,似乎不是為了自己存在什麼理想而念

只是就跟人別人衝上山,等到其他人都走在前面
自己落後了,才後悔當初為什麼要來爬山

第一次對於自己能不能走到最後感到猶豫
如果逼自己,能不能逼出什麼東西出來
其實我不知道,如果現在放棄,會不會太晚

幹!為什麼當初不想清楚
來不及了!只好對自己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