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拿到論文紙本
到拿到碩士學位證明
中間只過了一小時
我交出了使用了六年的系館門卡
在學生證上面打洞

然後
從學生變成了系友
變成了中山大學的客人
其實本來這也沒甚麼了不起的
反正早就在嚷嚷說要離開中山
真的走了...真的拿了一張單程的離校證明
我突然覺得好快

就這樣...人生最後一段可預測的路走完了
鋪好的柏油路到了盡頭...接下來就是荒煙蔓草
也不是不好啦
只是說到當菜鳥....我上一次當菜鳥是4年以前的事了
還真不習慣...還要在軍隊裡面當菜鳥...感覺我會被殺死XDDDD

總之呢
長痛不如短痛
快速的離校跟快速的當兵也不錯啦
不過接下來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這到是滿有趣的一件事
學界是不會再回來了
老闆推薦我去搞水族館...其實算是科學教育
我覺得將來我去走向企劃之類的工作可能很適合我
最後有一種我不喜歡....可是應該有很多我這種職缺的環評公司....
我打算靠寫小說維生或是把歡樂帶給大家的夢想....還是先擱著好了

自從畢業口試以後越來越覺得在經濟上沒有辦法獨立
講話就很小聲或是很虛.....我的眼睛終於也被銅板給蓋住了啊
人總是要現實一點...玩樂到現在已經很難得了
所以接下來....要找什麼工作
在哪裡找工作
要不要去大陸拼拼看
好多有趣的問題啊

我這個人不怕困難....至少相對起來還算吃的了苦
可是就討厭不確定的東西
說穿了就是懶....懶的自己去想

很快的離校
很快的發現....不管是不是跑得比較慢
我又比別人慢起跑了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