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下獅子的鬃毛.....不是....
是說,作生物的研究生如果吃自己研究對象的話
實驗會作不出來~~~~
嘖嘖....那不知道幹譙自己的實驗生物,實驗會不會作不出來

一定要幹譙一下海蜘蛛
長的又醜又小就算了
還很髒!
是怎樣,全身上下都是髒兮兮的皮跟泥巴
你知不知道我這樣很難給你鑑種啊(/‵′)/~ ╧╧

話說....鏡檢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請容我以下用搞笑的方式來敘述今天晚上讓我很痛苦的鏡檢

很簡單嘛,看到海蜘蛛,先看牠什麼種、男生女生、身長多少
光這三個今天就搞死我了= =
首先是抱怨過去的20年之間把自己的眼睛搞爛,現在得戴眼鏡的問題
先不提眼鏡是不是造成我眼睛這麼小一瞇以及下巴稍微長了點(咳!)的主因
戴眼鏡要作鏡檢基本上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因為戴了眼鏡不好看顯微鏡,沒眼鏡又不能作記錄(因為度數太深~~)
所以只好把眼鏡戴在額頭上,要寫東西的時候再拿下來
這個時候就開始很討厭的進入一個『眼鏡掉下來』的正循環
就是...作的很煩,額頭上就開始流汗,眼鏡就會滑
眼鏡滑下來,就更煩,然後流更多汗......一直到我終於翻臉把眼鏡摔出去為止....

上面這個是眼鏡的問題.....接下來是手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我手很笨;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可以不用開個六給我)
作這個又是很要求精細的工作,要把上面污泥挑掉,要把趾爪翻看
偏偏海蜘蛛又小的要命,一直抓著這種很小的東西,手就容易抖
然後一抖,在顯微鏡下就會整個跑掉,然後又是另一個正循環:
手抖,東西跑掉,生氣,手更抖....然後我又把鑷子摔出去= =

反正今天一天作下來,左手持續用力~~因為我是左撇子,都用左手操作實驗
回去的時候,左手脫力....現在還沒有完全恢復
滿臉的汗跟油,咳....今天晚餐吃得有點油膩~~
看的很酸的眼睛還有快抽筋的眉毛下肌肉
更棒的是,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幼稚園的小鬼一樣,沒有耐心
回復年輕的感覺真好....倒退成長了20年...囧TZ....

實在不太敢跟老闆講...我一天只能作一個站,再多我就會暴走
然後六個月的樣本,我最少要連續加班六星期才有可能做完
第七個月的又要進來了.....
現在想想....七月初的時候這麼悠哉,現在真想把自己掐死= =+
人啊...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我覺得應該開一個新的目錄....研究生無病呻吟日記....
算了,自己想想都很討厭XDDDDD

好吧,回到現實.....現在用一個星期看一個月的速度來算.....
光是消化掉手上現在有的樣本,我就要看到10月中
中間跨過九月十月,所以再加兩個星期,這樣就是到11月
然後一個星期處理掉11月的樣本.....
意思是....從現在到11月中,每個星期都要加班,一週要去實驗室七天
然後是水產年會的發表,在連續加班到12月中
然後還有跨過一個月的採樣

喔幹!
人客啊,這就是所謂的歡樂.....

本來最近有一個帳面資料很適合投資的
現在看看....我好像赤字不少,湊不出投資本了

J!丟西零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