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在我身上找到最好的印證

自從考完台大以後,就開始閒居,就開始不善了
每天就是混日子,實驗也不作了
就是成天打混,然後沈溺在無聊的風花雪月神經病裡面
然後時間就這樣被浪費掉了
也沒有去找讓自己放鬆的事情
只是每天繞來繞去

日子在過,我還是累
脾氣越來越糟
沒有重心的小人就是這樣糟糕,不善!!

還好是從今天晚上又開始忙著分底棲
老闆要求的工作進度下來了
然後就是加班跟趕工
規律的生活,壓力跟責任,對我都是好東西
有了工作,才會珍惜空閒的時間,才會知道該好好規劃

只是說到作底棲,又出來另一個讓我頭痛的問題
別人到實驗室是要解決未知的問題
我到實驗室是為了完成已知的任務
我自己的實驗還是停擺著
沒有新的東西
我沒有自己的東西要作,在實驗室就是可有可無的人
就算我有背景知識,經驗豐富,任勞任怨
要找人取代我,不是一件難事
畢竟這個工作,我只是代班
真正屬於我的工作,我還沒規劃好

該多為自己想想了
不是要變得更自私一點
而是要珍重自己的價值,為自己作規劃
為別人作規劃,一輩子只有空
用這個工作先把自己鎖緊
好好想想
自己該怎麼走
想了三年了
再不想好,就不是鬧著玩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