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大學以後
最常聽到的就是[你是好人]
所以今天我要來論好人

首先,我們先將好人分類
同樣是專門做好事
一種是純粹為了幫助別人
對象不分男女,純粹是為了自己的正義和原則而行動
這種稱為[真,好人]
[真,好人]不要求回報,幫助人只是因為想幫人
凡舉修電腦,當司機,只要是真的需要幫忙,而且不是看了太討厭的人
真好人都會伸出援手
這種[真,好人]在[幫助]的過程中就可獲得滿足,在此不須特加討論

另一種,心中有所要求
希望以幫助他人來獲得他人好感
對象通常是正妹
這種也就是一般市面上最常出現的[好人]

在討論好人之前,我用一個名詞來做比喻.....免洗筷
來由是因為廖川曾經用免洗筷來形容我,而我是個道地的好人

總之,現在最常聽到的好人的吶喊
不外乎為正妹付出時間精力,最後慘遭拒絕
或者是[好人當工具,壞人當陽具]之類的不平之鳴

好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做事求盡善盡美
費盡心思無外乎為求佳人一睬
但是總在最後被佳人以[你是好人,但是我想我們不適合]
一語打落十八層地獄
之前所付出的心血付諸東流
而佳人會在說出這句話的三天以內宣告
她名花有主,而這個主,就是一般市面上常稱的[壞人]了
也難怪最後會對[好人]一詞過敏

在這裡不是要討論如何讓各位好人由工具走向陽具一途
我要是知道,還會在這邊打這種鳥文嗎?
只不過來做個評論,紓發一下心中鳥氣罷了

好人給人的印象就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重點來了
為什麼你要不求回報的付出?
不求回報的付出,好人就是[理所當然的人]
物以稀為貴,反之亦然
理所當然的人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就可以獲得的服務是不會受到珍惜的

一雙免洗筷,無論它的質地如何細密,色澤白皙而自然
筆直不曲,完全符合你的手掌吃飯人體工學
但是它就是一雙免洗筷,用完以後就是丟到垃圾筒理
不會有人把它收起來,洗一洗下次吃飯再用
因為免洗筷是不用代價就可以獲得的,它放在飯館的桌子上
一次一大把,隨便拿,不用錢
它是理所當然的

我就是這樣,好人就是這樣
理所當然的所有付出都是沒有意義的
沒有人會珍惜這種不求回報的付出
我們也許可以等到一個真的會珍惜這種付出的女孩
但是機率就跟在沙漠等一場雨一樣
等到死可能都等不到

不求回報的付出希望等到佳人的青睞
是每一個好人的中心思想,也是一種罪
為什麼要不求回報的付出,浪費自己的價值?
不珍惜自己的人,憑什麼要別人珍惜?
不要老是埋怨不珍惜你價值的女人
抱怨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廉價,為什麼要做一雙理所當然的免洗筷?

這個世界不見得所有東西都可以標上標籤販賣
但是至少等價交換這個理論我是同意的
沒有付出而獲得的東西,是不會被珍惜的

我不能說出什麼擺脫好人的大道理
因為我自己都做不到
只是再被利用很久以後得出的想法
不要傾銷,以為對方會感激
傾銷的結果就是賤價
不要做理所當然,做得來不易

如果就是改不了這個習慣
那就不要心懷不軌
要就做個[真,好人]
至少,在幫助人這件事情上
不會那麼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