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講專精,一直在講專業
所以就把自己限制住了
沒有想像過,如果讀完研究所出來
必須要成為一個除了自己本科以外,還要懂至少五樣以上的專門知識的人

拿生態的學位,還懂生化,分生,生理,生統,海洋學和生物科技
以為講話只有算式跟專有名詞,卻發現國學修養一樣深厚
欣賞藝術,文學;玩車,玩電腦
這種人不但不是幻想,更是一個要求

不會作不到
但是自我設限的人就絕對不可能達成

現在大四,我覺得我不可能再去讀生化,生技之類的
這就叫自我設限
沒有說要跨去考生科所或生醫所
好歹可以自己多念念吧
自我設限的理由是因為懶惰
跟能力根本沒有關係

在設計實驗的時候也是一直想著我的實驗難觀察,會失敗
還沒試就放棄,算什麼!!

現在根本還談不到什麼『專業』
自己早該認清楚了
大學畢業根本稱不上什麼
所以才一直要去念研究所不是嗎?
就是因為實力不足,所以更該充實自己
如果現在放棄,那
就真的到此為止了

會有倦怠,會迷惘,會負面思考
睡個覺啊
睡飽了,再想想

失敗從自我設限開始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爬上顛峰
但是不去爬,就注定一輩子死在山腳

睡個覺,再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