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又踏上了高雄最高點
這是在暌違了半年跟一堆有的沒的以後
我又站在這邊了
這邊,有風,有泥,有汗水,有疲累
還有大口吸氣的暢快跟睥睨腳底的傲氣

好久了
忘了當初為什麼要去爬山的理由
最近,真的很不順吧
不能突破的,再也無緣的
我很憂鬱?
是的,的確如此
不需要太認識我的就都可以看的出來,我的低落

是這樣,一步接一步
背後的配重,滴下的汗水,酸痛的肩膀,缺氧的身體
抓著石頭,抓著樹,四肢並用

是這樣,爬山

其實找了很多理由
我離開了山社一年

今晚又再一次,夜攀,唱歌

其實每次想到山社,都有很重的愧疚感
只有三顆百岳,只有出過三次隊
這樣的人有什麼資格自稱是山野人?
從大一就是初級嚮導,到現在還是
曾經說過要去縱走,要上玉山
要去征服聖稜線

今天再次回到社辦
看到的是我自己的遺憾
看見三年以前初嚮的照片

山在對著我嘆氣

『孩子,你真的很久沒來了,你的夢想,還在嗎?』

我低著頭,忍住眼中的淚水

山對著我笑了笑,摸了摸我的頭
『孩子,不要放棄,我會永遠在這邊等你,只要你還記得我,我永遠都會在,只要你還記得你的夢想,我永遠都在』

看著山,看著我自己,看著過去一年來風風雨雨,看著我為自己找了多少麻煩,把自己不斷逼向沒有解答的死巷

山又說

『常常來看看我,你會記起來那個感覺的』

~~當心已在異方而故鄉在他鄉,就讓烈酒燙過我整個心臟~~

~~越過那一座山,回頭呼喊我的同伴~~

好慢好慢,很久很久

我想念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