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聽過四不像又再提起
他所想過的創業,他的夢想

這個點子我幾乎一年前就聽過他講
先不論想到的複合式餐飲融合寵物跟獸醫產業是不是一個天方夜譚
先不論一個還沒畢業的人就想著要網羅高中各個專長的朋友一起創業是不是太過理想化

可是他找到他的方向跟夢想了
這不是一個單純大學畢業以後再去研究所窩兩年,博士班窩三年,畢業之後還是無所適從的短期
這是一個可能可以經營上一輩子的事業

不是說唸書就不好,創業就了不起
而是在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讀書不是為了滿足夢想,而只是單純的因為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
所以又躲回學校和實驗室裡
這樣的深造,只能說是逃避未來的拖延戰術

讀書做研究當然也能當一輩子的事業去作,只是沒有熱誠,唸書何其痛苦?反過來說,工作不也一樣?

我現在羨幕四不像不單是他提出了我夢想的就業型態===>簡單的微型公司,朋友們一起聯手打拼
而是他找到了自己的夢,而且正一步一步的要去實現它

我重新檢視自己
才發現我是個沒有夢的人,或者說,不是沒有夢,而是沒有具體的夢

我知道我必須念研究所,可是念什麼,爲何念?我不知道
我知道我嚮往自由的小公司,可是做什麼?我也不知道
那就更不用提我知道我大概想要怎樣的女孩作對象,卻還是講不出一個具體的特色可以讓我傾心

我厭倦的再去逃避未來,尤其是看著旁邊的人一個接一個上跑道,上戰場,我卻還在觀望,還在不知所措
不要說說服別人,自己都快漸漸不相信,當我找到夢想以後,我能夠勢如破竹的衝上前去抓住它,緊握它

我還不能體會夢想的沉重,因為我還是沒找到
可是我卻已經感覺到沒有夢想的我,有多脆弱,多不堪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