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天聽美國的課了
再怎麼樣...也該有點底
單字能力當然不可能馬上增強....補習班都是嘴砲
只是更能融入裡面的環境了

老師開始不停的跟學生聊天
很顯然的...他應該認識我了
一個只有八個學生的班,要認識裡面唯一的亞洲人不是一件難事

我發現,就算我都聽的懂老師講什麼,都看的懂書在寫什麼
我還是不喜歡這樣全英文的環境
我還是不喜歡...看一頁書要花上10分鐘
平均100個單字裡我會有一個不懂
也許是不熟悉這個領域
也許是不熟悉這所學校
也許是不熟悉這個國家
也許是不熟悉這個文化

我是在奶油堆裡的一顆柳丁
怎麼樣就是跟這個環境不相容
長的不一樣
穿的不一樣
說的不一樣
唯一相同的可能都是會大聲的罵"SHIT!!!"(雖然我現在比較鍾情於一個字的國罵)

爸媽長輩都說...先去語言學校
或是先呆在那邊一年
再開始念..大學,或研究所之類的
真的有它的道理
也許我很囂張,說語言學校的東西我自己念都會
老美講的我都聽的懂
但是我就是要時間去適應
至少給自己多裹一點奶油在身上

我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認同這邊的文化
但至少我可以去瞭解
只是我需要時間
適應這邊的環境
試著去把洋鬼子的英文練熟,練自然

其實這樣也好.....至少我現在有達到一部份出國前許下的願望了
知道自己缺少的

明天早上有人體生理,晚上是社會心理
早上的人體生理....說什麼都要試著混進去聽聽看
這會是我爹娘花了大把銀子
我花了大半個月
來這邊唯一的目的

在全英文講授的生物課上
我能不能活下來

明天...再想賴床都得起來聽這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