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開始準備離開高雄
正在清理房子
秉持者我一貫的糟糕效率
反正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整理,然後不斷的喝牛奶
不知道為什麼,在整理房子的時候特別容易感到疲累
一直很不想去動手,看到放在那邊的東西就覺得很煩
很想全部點火燒掉....

嚴格來說,我不是明天就離開高雄然後就再也不回來
七月中從大陸回來以後還要再回來收個尾
想到要改圖就很煩....

只是住的房子應該要清乾淨了
現在就開始回頭清理房間
發現養的盆栽通通枯死,然後冰箱長出植物......

大概是檢視一下這七年在高雄的生活
突然發現,想的起來的東西不多了
虧我還以記憶力優良自豪
曾經被朋友稱讚為活在過去的男人(這並不是稱讚)

離開高雄,回到台北
結果變得好像是我要離開熟悉的地方,到新環境一樣
台北應該是我長大的故鄉吧
結果現在跟台北相當不熟

當初一個人來高雄
最後還是一個人走
沒有特別留下什麼東西
也許只是忘記
也許因為累了
所以就只記得那些糟糕的東西

口試通過以後,心情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要處理的雜事很多
口試以前覺得能作點跟論文沒關的雜事很愉快
口試以後...雜事還是雜事,本質上就是不會讓人愉快的東西

口試完了以後,大家最常問的就是什麼時候要去還債
基本上是希望能拖久一點
至少等我玩爽了以後再進去

我覺得在出場角色很稀少的實驗室呆久了
我原本就不好的人際互動能力變得更為低下了
我想要把責任全部怪在研究所(指)
趕快趁這段時間出國去充電一下

雖然想寫一篇很感性的離別文
不過沒有感覺到那種情緒
也許是我故意想忽略這種情緒
或者突然又不想面對過去在這裡的失敗
忘記其實在這邊還是留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要離開,轉換一種心情之前
寫一篇總結的文章是必要的
面對自己的過去,無論好壞
不面對過去,就沒辦法得到教訓
沒辦法得到教訓,就沒辦法進步

但在這之前,我想好好的放鬆一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