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大一新生進來的時候
我對其中一個學妹很有好感
本來很想追她.....這我大概之前的網誌都有講過了

一開始就給了自己很多理由
「年紀差很多,會有代溝」
「我是她們助教,不能作這種畜生行為」
「生活圈有差,會沒辦法溝通」
「我很忙,要畢業,要離開高雄」

很多理由,可是其實都只是為了掩飾一個最原始的理由:

我沒膽
沒有勇氣去追求,擔心又被拒絕以後的難堪

所以一年就過去,沒有動作還是沒有動作
等到我跟學妹真的處在完全不同的生活圈中
等到我真的沒幾天就要離開高雄
我還是沒有動作,還是在用理由自欺欺人
其實我只是一直在膽小

後悔是種不好的行為
雖然這樣,人有時候還是沒辦法避免,有人後悔的多,有人後悔的少
但是膽小的人沒機會後悔

我不像電影卡通裡面那種超熱血主角一樣
「只要機率不是零,我就可以把他變成一百」
「不要管成功率了,會成功的,一定會!」

可是我至少可以分辨出簡單的數學問題
就算是五百萬分之一,去買一張樂透而中獎的機率,一定比一張都不買的人機率高
不敢冒險投資的人,就沒有資格後悔沒有獲利
作什麼事都一樣
只是我到現在從來都沒成功過的就是談戀愛,用這個當例子比較好說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