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始有的感覺
開始緊張
覺得自己的心跳越來越重
像是在跟人吵架,跟人打架,或者在跟女生表白時候那樣子
心跳強烈的緊張

還剩下25天就是我的口試
不到一個月
我會不會這個時候論文出大問題
我會不會當初跟老師約錯日期
我會不會面對問題完全不會回答
我會不會失敗

大概就是偶而會突然跑進一些這種問題
差不多就是跟著上述的順序跑一遍
然後到最後一個問題的時候,我就會強制把這個回路關掉
可是過不久就會再跑一次
雖然說是問題,可是我從來不會想到解答
只是一輪幼一輪的問自己
然後把迴圈強制關掉以後,覺得自己的心情更糟了一點
壓在心裡的不安又增加了一點

口試完以後,可以設想到的劇本就這樣走完了
對啦,是還要當兵啦
不過反正就是一年,中間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
不會繼續念還是一樣不會繼續念
想作的事情,可能還是跟現在一樣,五六件一直轉來轉去
當兵,我也不覺得會是什麼轉捩點
大概就像一定知道要還的債,每個人都走過的一樣的路

但是接下來,就是誰都沒有辦法預測的路
我不知道我會找到什麼工作
我會在哪裡工作
是完全不知道情況的未來
跟唸書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當然有更多的自由,不過也表示要面對完全的責任
自己能飛出去以後,還要有辦法自立
甚至過幾年要能建立自己的巢,然後培養出新一代
就算距離這個現實可能只剩下兩年不到,好近
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我到底行不行?從研究所畢業以後的我
跟五年前十年前十五年的我
到底有沒有差異

迫不及待想去闖蕩江湖的雄心壯志跟希望拖延龜縮膽小怕事
正在拉扯

我要闖出一番事業,至少我要全力的奮鬥每一天
我不想管那麼多,能晚一天工作就晚一天,能當個米蟲不工作就不工作

一如往常的優柔寡斷膽小怕事跟不顧一切勇往直前
又在矛盾,彼此攻擊,互有勝敗

從現在到口試,有25天的時間讓我擔心跟思考
之後我只有一年三個月的時間,然後我要想好下半輩子要幹嘛
我覺得我跟本不可能想的到
我知道所有人對我的期許都是在這個時候把自己的未來給想好
可是根據過去的經驗,我會下意識的逃避問題
然後隨著時間過去,我還是想不出來

就像三年前的落榜跟被痛宰
當年說要逼自己好好去想
結果一下搞暑修,然後又被撿回來
其實到現在,當年那個問題我還是沒有想到
其實我是有個選項,不過也只是一個選項
沒有把握的選項,只有一項就等於沒有

時間逼近,我終於開始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