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我考完聯考
等到我考到駕照
等到我修完必修
等到我畢業
等到.....我發現已經沒東西可以等了

要等,是因為劇本已經寫好
從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再加一個研究所
前面人寫好的劇本已經寫完了
可是我的人生還沒要謝幕啊
接下來怎麼辦?
下一幕的劇本在哪裡?
我接下來要作什麼?

不好意思,接下來的劇本得靠自己寫完
因為之前寫劇本的不知道我接下來該作什麼,怎麼作
之前寫劇本的不知道我能做到多少
所以他把筆丟給我,叫我接好,他不幹編劇了,他準備看戲

我手上捏著寫好的劇本的最後兩頁
我很清楚,接下來沒什麼等了
要的東西自己去拿,去拿就會有,不拿就沒了
不用等,等也等不到

這種感覺就像是看別人打電動看很久
覺得自己已經成精了
那邊有陷阱,那邊有伏擊,那邊有寶箱,那邊有隱藏關卡都一清二楚
可是這個時候,原本玩電動的突然把搖桿交到手上
或者說:下一關換你玩

靠夭啊,不用等,也沒的等
再發呆,等下最低階的史萊姆就要把主角掛掉了
看別人玩是一回事
自己下去玩是一回事

重點是,在沒有限制,沒有靠山的未來中
人生的戲可以怎麼演
交到我手上的下一幕,我該怎麼寫

左手捏著手上最後兩頁劇本,右手抓著紙跟筆
面對將來的未來
下一步,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