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句話的出處我一直不知道
典故當然也不懂
反正就是要人說話不要食言
不然會變成「面目可憎的大食胖子」

反正...之前說過的很多話都沒達到
所以我現在變成了面目可憎的大食胖子
從前年信誓旦旦的說「畢業以前不回台北」
然後去年的「10月要寫出初稿」
「11月要寫出初稿」
一直到現在
本來說上來的星期三....就是今天以前
要給老闆「新年禮物」
現在又辦不到
更不用提講過多少的話,然後通通被我吃下去

上一篇文章是一個星期以前發的
對於我這種沒三小路用每天只會打網誌的死阿宅而言
是很久很久的事了
這個星期在幹嘛?
試著把東西給理清
吃火鍋
唱歌(啊!幹!)
用秒速五公分的速度爬我的進度

明明知道時間越來越趕
東西越急越出不來
每天都在用「研究生就是會逃避寫論文」的狗屁理論安慰自己
屁!
他媽的每天就是在胡混
就他媽的480個數據(裡面還有一堆零)
搞半天搞不出個屁出來
我他媽一點都不知道該屁什麼東西出來
更糟糕的是,我其實不想屁

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來念研究所是對的
我的題目有意義的
我作的是正確的

什麼都沒辦法確定
然後就是一直逃避論文跟數據跟漏洞
把期望放在一個虛無飄渺的可能上
覺得...等到這個問題解決的,其他一切都會好轉
事實上,不是這樣
這個世界沒有這種買賣
只有錯一步全盤皆輸
沒有偶然的好運就可以扭轉命運的
也就是說,要摧毀一個良好的局面,只要一個錯誤就可以辦到
要建立一個良好的局面,一定要全盤的建設
妄想一個好運就可以扭轉一切的錯誤,那不是天真,根本就是可惡

除了無病呻吟之外,還需要一點其他的情緒
他媽的這個數據到底有什麼難的?
他媽的還要在這邊再呆多久?
他媽的自怨自艾夠了沒?
對自己憤怒
對自己一手創造出的現況憤怒、不滿



這是一篇他媽的抱怨兼牢騷文
所以其實可以不用看


我故意最後才講
新年快樂啊,凡人們
用死來表達對我的忠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