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跑去系學會辦的烤肉
最後一次跟系上去烤肉已經是大三還大二時候的事了
很難得就跑下去玩
本來所剩無幾的形象最後終於以搞笑作結
每次似乎都這樣
很容易就會熟,但是也不過就是知道這個地步
喜歡熱鬧,不計形象

要再深入認識,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可是幹嘛要深入認識
真的懂我的
才會看到我的
焦慮、暴躁、神經質、不安、矛盾跟自卑
沒有一個是好事

最後悲哀的還是我
沒什麼真的理解我的朋友
可是其實我不太值得深入去理解
外面好看,湊合著好玩就夠了
我想要有人懂我的心,可是其實我的心不太值得去深入瞭解
最後,還是沒人懂我

是我不好懂,還是我大部分都不想讓人懂
就用嬉笑怒罵的表象去掩蓋
在自我認定跟社會認定中的矛盾跟疑惑
在狂妄面具下的自卑跟神經質

一個面相,多種解釋
或是多種解釋,可是我只想展露一種面相
因為其他的面相不值一提

慢慢作一個繭
把自己包在裡面
能想通就會自己鑽出來,想不通就死在裡面

是問題?還是只是最近的焦躁讓我把不安給全部放大
當沒有人可以麻煩操刀,把自己徹底剖析的時候
還是要拿著刀子把自己切開來,然後一步一步的挖出病灶
沒有麻醉劑
幫自己動手術的時候沒有麻醉劑
有沒有夠種把刀子往自己身上切,挖開那個膿瘡
真是噁心的比喻
不過就是這樣

結成一個繭,是為了隱藏自己,隔絕外界
就結起來
因為隱藏在繭之下的溶解,重組,解剖,再造
並不是什麼賞心悅目的畫面

只有在狂放之後
才會沈澱
憂鬱才會釋放
要嘛是毒死一缸水,不然就是把憂鬱攤在陽光下
讓紫外線好好的把裡面的爛瘡臭膿全部給殺死

放肆之後的憂鬱不好看
可是總是會有這麼做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