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寫這個小故事,是在有一天騎車的時候想到的
那個時候好像有點下雨,很想很想把NB折一折塞到馬桶裡避雨
然後就突然有了這個主意的
大概是半年多前想到的吧
然後最近突然覺得....既然有個夢想將來能當個小說家,業餘的也好
一直不寫東西怎麼可能
反正論文寫不出來,也是掛在電腦前面
那還不如寫點東西,磨練一下自己講故事的能力
看看還能不能寫,所以昨天就花了一個下午在寫故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看到我寫的這個短篇就可以看得出來
WATER MAN其實就是以我自己作藍本寫出來的,背景其實也就是中山大學
至於本名要給他取什麼....我還在想

至於女主角:菁眉
她是我參考好多認識的女生寫出來的,包括背景,還有個性
不過個性方面,當然是參考我喜歡的女生比較多囉,哈哈

唯一的反派:家鳴
名字的意思就是:在家裡叫,換句話說就是死阿宅
這個角色沒有出場很多,主要參考的其實是PTT上面諸多鄉民們惡意的集中....

高中的時候想寫的,是個有完整結構的架空世界
想要像中土、克來恩大陸一樣,然後從上面在去延伸故事
會是個大部頭的作品

可是過了這幾年,感覺到與其要用很多心力去設定一個完整的架空世界,還要避免自打嘴巴
還不如把設定盡量簡單,用自己的生活當例子,能夠越快速切入人與人之間的描寫,還有故事元素的安排
也不用去設計一個什麼霍格華滋,快速的進入故事,然後乾淨俐落的把想說的元素加到故事中
用短篇小說先熟練人物的拿捏跟劇情的架構

這幾年發現當我在用別人的設定去寫故事,也就是所謂的同人小說的時候
其實節奏跟爆點都抓的滿得心應手的,評價也不算太差
更讓我覺得,雖然想寫長篇,十萬字以上的大作一直是一個夢想,講一個講不完的故事
但是既然對自己寫作功力還算有信心,那更應該用短篇的故事,簡化的設定能夠快速的達成我磨練文筆的目的
所以像漫畫一樣的超級英雄就成了這次想模仿的對象了

就在一個現實的環境裡,一個我很熟悉,讀者至少有一定印象的背景去敘述
用對話交代人物背景,留下一個「超能力」的合理性不要去管他
反正我最想寫的,本來就是奇幻文學,想像力比現實上的合理性更重要的文學類型
在故事裡盡可能快速的幫角色訂出形象,然後在不影響整個故事的走向下,盡可能的安排好各種小說元素

總之,又是一個實驗性的作品
至於這個簡單的小作品會不會有後續
就看大家的反應吧....
如果大家沒興趣,我還是會寫下去....只是可能又不知到要等幾年就是了XD

要講我對小說的看法嗎.....等我哪天變成一個很厲害的作家再說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