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之三:放錯位置的才能

後來,我雖然接住了菁眉,但是距離沒抓準,菁眉的頭還是撞倒我的頭
我雖然沒昏到,可是也恍神了一會兒,菁眉則是真的昏倒了一陣子,直到那天晚上才醒過來

我跟她解釋了我的能力,菁眉聽了以後就一直跟我說我應該跟她一樣去念工程的
沒辦法,我對工程完全沒興趣,而且......

「小毛啊...你這個能力要是給我用,不知道有多好,我好多問題都能解決了」
「嘖...眉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歡數學,而且,這個能力是我高三念三類組以後才發現的」
「這個能力不是你天生的啊?難怪以前從沒看過你用過,小孩子應該都會很愛現的」
「嗯啊,妳記不記得有一次有新聞說,有個拿刀的瘋子跑到我們社區的事情?」
「喔...好像有印象,那時候還有說有一個高中生被襲擊,可是身上都沒有刀傷,只有大範圍的淤青」
「那個高中生就是我啊....」

那天晚上我從補習班回家,到靠近家門的巷子的時候就碰到那個拿刀的傢伙;我先是聞到很重的酒味,還有一種沒洗澡的臭味,轉頭就看到那個拿刀的瘋子往我這邊走過來,還一邊發出奇怪的笑聲,我嚇呆了,整個人就是軟腳,只是一直往後退,也沒想到叫救命或是失火之類的,等到我想跑的時候,那個瘋子已經逼近到拿刀就砍的到我的地步,然後他刀就舉起來啦,我那時候想,要是轉身跑,說不定一刀給他砍到脊椎還哪,那我一定死,還不如用手擋,說不定還有機會

「然後呢,然後呢??」

菁眉抓著我的衣腳,整個臉就逼上來問....我好像從沒跟她靠那麼近過,這麼近看著菁眉,突然覺得她好有女人味,想到這裡,臉就突然紅了一下

「嗯..咳...總之...那時候我就想著....」

如果砍下來是刀平的那一面,應該就不會那麼痛了吧,就著麼想著,然後我就感覺手臂一陣劇痛,然後聽到像是鐵板拍在我肉上的聲音,我看到那個瘋子用刀最寬的那面「打」在我手上,手是很痛,可是完全不是被砍的痛,就只是被打到的痛跟麻而已

「那個瘋子砍到你之前把手轉了一個方向吧」

我本來也這樣想,可是我看他拿刀的手把沒變,而且那個瘋子自己好像也不懂怎麼會這樣,然後又抓狂起來用好多方向一直砍我,可是每次砍到我身上都是刀子最平的那面,雖然這樣說,可是一直被這樣「打」實在很痛,所以我就一邊喊救命,一邊往派出所跑;就在我跑到派出所門口,然後看到警察衝出來要制止我身後的瘋子的時候,我瞄到那傢伙往我身上砍了最後一刀,這個時候我是整個背都在他前面,那被打到也是很痛的,我那時候就想,如果刀子碰到我那面跟我的背一樣寬,應該就不會那麼痛吧,這個時候一刀砍過來,然後我就是感覺整個背都被打到了,回頭就看到那把刀變成像一件超薄鐵衣一樣穿在我背上,那個瘋子把刀柄一提,就把刀柄跟「刀身」給整個扯斷.....

「然後呢?然後呢?」

喔喔....菁眉靠更近...菁眉的的領口...領口...我看到邪惡的馬里亞那海溝了....

「然後警察就把那傢伙給抓起來,然後送我去醫院,從那個以後,我就發現到我有這種能力了,然後又花了一點時間去研究它的限制跟效能,然後就是妳看到的樣子了」

我深吸一口氣,然後滿臉通紅

「喔...原來這樣啊...唉呀!小毛你怎麼變這麼燙,一定是講故事太興奮了,小毛兒你真是的,跟個小孩子一樣,趕快躺好,眉姐我去買晚餐回來,這個時候不要亂跑啊」
說完,菁眉提了錢包跟鑰匙就出門了,留我一個人滿臉通紅的坐在地上

不要叫我小毛兒!妳這丫頭,會這麼熱還不都是因為妳....的恩惠啊,真是非常感謝(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