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之一:能力者的獨白

我如果說....我身上有一種特殊能力的話,應該會被當成瘋子
可是其實我有,而且是很明確的超能力,可以任我操縱的超能力

我可以任意改變物體的形狀,不管任何材質,多硬對我來說都一樣
而且不只是單一種材料的物體,機器、儀器、電子產品都一樣
只要是我能接觸到的東西,在我能力發動的時候,對我來說都跟水一樣
我可以任意改變形狀,但是我改變不了總體積,也不能改變質量

雖然說好像很了不起的能力,就好像「鋼之鍊金術師」一樣,可是又不是像練金術那麼方便的東西
我怎麼想,這個能力大概最有幫助的,就是收東西很方便吧
不管什麼文具啦,書啦,甚至筆電,我都可以揉一揉,然後用最方便的型態攜帶在身上
然後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哇啦,恢復原狀

問我有沒有想過去當個超級英雄之類的?
別傻了,孩子
又不是像超人還是浩克那樣超級怪力還有會飛什麼的
我也不是什麼超有錢的天才可以像蝙蝠俠一樣弄很多小玩具來玩
沒受過體術訓練,會開的交通工具只有我的一台速可達,跟拿到一張汽車駕照吧
唉,當英雄不是說有個超能力就好了
只有阿宅才會覺得當英雄很容易,一整個天真
切,老子只想很低調的過活,對老子來講,順利畢業拿到學位比世界和平重要一百倍啦

其之二:不能說的秘密

「喂~小毛嗎?我眉,雞湯煮好了,要拿過去給你,等下幫我開門喔」

她是菁眉,小時候住我家附近的鄰居,算是從小一起玩的朋友,國中以後搬家就沒有再聯絡了
後來大學跟我考上同一間學校,只是我念的是生物,她念的是工程
說到菁眉啊,也算是個清秀的女孩子啦,只是很多事情感覺都冒冒失失的,像個男孩子,或者說像個孩子一樣
可是又莫名其妙的很賢慧,偶而還會多愁善感一下,感覺就跟她名字一樣,青梅,還沒成熟
在班上....想當然爾追求者一堆,尤其是在那種女生極端稀少的系上,她的地位大概就像女王或公主一樣尊貴吧
可是這個丫頭不知道為什麼班上的男生全部都看不上,都說像哥們一樣,對他們一點都沒會有興趣,可是又老是喜歡找我
這讓我在他們班上很不受歡迎,曾經有幾次差點跟他們班上的差點吵起來,說起來還真要感謝菁眉這丫頭啊...

「叮咚~」

喔喔,菁眉到了,去給她開個門;說明一下,我現在重感冒病假兩天沒去學校了,菁眉知道我生病,就說煮了一鍋香菇雞
要給我補一下,這個時候就覺得有個人關心真好

「唉呀,小毛,你怎麼病成這樣,整個臉色慘白ㄟ,有沒有去看醫生啊你?」
「有...醫生說我就是中這次流行感冒,反正就是要我多休息之類的」
「唉唉,可憐的孩子,好啦好啦,趕快回床上躺好,姊姊我帶來超棒超捕的香菇雞湯給你,一定讓你湯到病除」

菁眉的手藝沒話講,她的香菇雞湯是真的很有媽的味道

「嗯~這個雞湯還是一樣棒,眉啊,可以嫁了」
「那當然,姊姊溫柔賢慧又聰明美麗,早就是不知道多少男人夢寐以求的超完美新娘呢」
「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貼成這樣啦,這種話自己講很沒勁ㄟ」
眉敲了我的頭一下
「囉唆,好啦,還要不要一碗?再給你盛」
「謝眉姐」說完我就把碗遞出去
「來,再來一碗,喝完趕快躺回去,你桌子等下借我,我要寫報告」

我喝完雞湯以後,就給眉趕回床上,我一邊爬上床一邊跟她說
「眉啊...小心一點妳們班最近來的轉學生喔,聽說這傢伙以前風評很糟,說是個會為追女人不擇手段的傢伙,而且聽說個性很糟糕」
「呦,小毛兒擔心眉姊姊啊,姊姊我很感動喔,好啦好啦,我會多注意那個轉學生,ㄟ,我上次借你的翻譯機你放哪」
小毛兒....我最討厭她叫我小毛兒了
「喔...我放在背包裡,就是我平常背的那個....」
「看到了...」

死了!我之前收書包把東西全部合成一塊,那天回家以後就倒床睡死,沒把能力解除

「啊!!小毛,這是怎麼一回事!你的包包怎麼會這樣!!」

糗了...菁眉有個壞習慣...容易昏倒....還好我房間小,應該來得及接住她

「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