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很偶然的弄到這部作品
今年最新的假面騎士作品
看了幾集以後還不錯,就這樣追下去了~~~

本來對假面騎士還有戰隊並不是那麼有愛
以往大概就注意一下作品,還有假面騎士的造型
大概就差不多了
今年的KIVA倒是跟以往不太一樣,讓我很有興趣

故事的開場是從1986年開始,透露出這部作品的敵人--
FANGIRE(FANG+VAMPIRE)雖然裡面的人講起來每次聽都像「真菌」
所以我就稱它們為真菌吧,科科

總之,故事從真菌登場,還有保護人類的美女特務與之作戰開始
接下來轉到現在2008年(這種作法還滿多作品使用過,很平凡)
主角紅渡是個個性內向膽小的少年
莫名其妙的住在一棟大洋房,以製作小提琴為生
還有一個可愛的青梅竹馬高中生美眉
(「可愛的高中生美眉」重複五次,因為這是我的偏見XDDD)
然後擁有一隻有趣的騎士系統,可以變身為假面騎士KIVA
還有召喚獸可以叫出來幫忙打怪

本來如果只有這樣的話,那這部作品其實沒什麼
可能看一集就不會再追下去了
尤其是完全沒有講解設定,非常莫名其妙的感覺
但是接下來要講的就是這部作品有趣的地方

他採用了平行時空的敘述法
也是他完全不講KIVA的由來,還有為什麼會有召喚獸可以叫出來
但是將故事線分為2008和1986年交錯的敘述
相隔22年,同樣是假面騎士跟美女特務
而22年以前的假面騎士跟美女特務,又剛好是現在假面騎士跟美女特務的上一代
這當然不會是巧合,但是兩代之間到底存在什麼樣的因緣
就算看到現在,影集還是沒有把這個部分給補完
只知道當劇情發展下去,過去和現代的連結會慢慢浮現

這種情況有點像星際大戰
但是當年老盧是先弄四五六的劇本
再回頭用一二三去補完
而KIVA則是一開始很有企圖的使用平行時空的敘事法
讓故事在兩段時空之間交錯敘述
在主線KIVA不斷演進的同時,用副線交代整部作品的設定

這部作品除了最特殊的平行時空敘事法以外,其他也有一些不同於以往作品的小地方
比如說KIVA的真面目紅渡,就是個個性軟弱又內向單純的傢伙
如果在現實世界,很有可能是早早就會被欺負到上社會新聞的案例
而他老爸又是個標準吃騙天下佬油條老江湖
兩個完全不同的個性
其他一些劇情上的部分就不加詳述

本部作品做為兒童節目來看,當然會有很多卡通化表達的時候
這個就不要去深究了,但是若以一部作品很想用「音樂」
來表達對劇中人物的深刻影響--
比如說紅渡的老爸紅音也是個很強大的小提琴手,紅渡也很會拉小提琴
還有很多橋段是因為小提琴而感動人心或真菌的地方
而紅渡因為受到搖滾樂的影響,個性不再那麼灰暗,人生也有了轉變
本作對於音樂的重要性敘述很多,但是聽來聽去,小提琴曲跟搖滾樂
就是只有那麼一百零一首
反觀MACROSS,同樣強調歌的重要性,就會很注意作品音樂的質跟量
當然也可能因為客群的不同,小孩子哪懂什麼音樂,只要能有很帥的騎士造型跟周邊玩具就好

除了一點劇情上會有的小瑕疵跟本身節目瞄準客群以外
KIVA其實還滿值得一看的
其實就是他的平行敘事法啦

還有還有,演主角女朋友的那個女生
好可愛喔~~~~
我現在發現我好像都會喜歡上臉有點圓圓肉肉的女生
又是鄰家女孩型的,喔~~是我的菜~~

我不會承認我是為了這個女生才想看假面騎士KIVA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