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就差一點點
甚至就好像已經抓住
只等我把她擁入懷裡

但是就好像漸近線一樣
好像很近,觸手可得
但事實上又不是如此
從漸近線,慢慢成為兩條平行線

好或不好,其實我不知道
我在猶豫自己,在懷疑自己
是不是又只是一下的衝動,就盲目的去追求
我說,因為相處時間太短,所以我沒有辦法讓她看到真正的我
可是同樣的,我也沒辦法看到真正的她
我們之間成為好朋友的要素已經具備了
可是要越過最後的障礙,不是只有蜻蜓點水的幾下子就可以的

會有這樣的結果,雖然難過,但是可以接受
只是從她,我看見一個有關我的問題
這個問題更大,而影響的更深遠

我沒有夢想,沒有目標
每天就是把交代的工作作個大概
沒有事情的時候就打混,無止境的原諒自己
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步要作什麼
國中唸完念高中,高中唸完念大學
大學唸完,莫名其妙的就進了研究所
走到人生最後唸書階段的時候
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有夢想的人,眼睛向著前方,閃著光
我卻是眼神四處飄移,半張半開
臉色都是暗沈的
裝的像個開心的人,事實上,我卻連怎樣讓自己開心都不知道
不懂真的笑的人,怎麼可能讓別人笑

總覺得每天只有把工作弄完,然後月底等領錢的日子絕對不是我要的
可是又到底什麼才是我要的?
夢想絕對不是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看BBS跟寫很難看的網誌
我真想問自己,應該說是給自己一巴掌

「幹!是有這麼好玩喔?過太爽是不是啦?」

這樣的生活似乎不是我要的,可是我又要什麼樣的生活?
想了一想(或許根本沒想),轉了一圈以後
又坐回原來的位子,看著沒有營養的BBS,寫著更沒營養的文章
然後對很多東西都開始無所謂
最後縮成一個黑色的小點,就像以前我曾經嘲笑過的人一樣
我也成了一個萎縮的黑色小點,隨著永無定向的寒風寂寞的飄盪

問題不在我有沒有遇到對的人,我的周圍有沒有朋友
只是我就是空的,就是找不到東西來燒
或者說,我其實有很多可以燃燒的東西,卻找不到那個火種
找不到引燃的火花,沒有辦法熱烈的燃燒
只能慢慢消磨,等到柴火全部變成費柴

一個空的男人,沒有燃燒的男人是不可愛的
尤其在一個璀璨燃燒的女人旁邊,沒有燃燒的男人更顯醜陋
因為男人沒有辦法用同樣炙熱的火焰來回應,最後就是變成一個黑影

不是時機的問題
而是我配不上別人的問題
有夢不見得最美,但是沒有夢想的人,醜陋無庸置疑

如果自己都無法愛上自己,又怎麼能說服別人?
非戰之罪,因為連上戰場的資格都沒有

以為很近
可事實上,連接近都不算
只是我天真的以為,就差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