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直在往前走
有些部分走向好的方向
有些部分走向壞的方向

對我而言
看的到人、認識的人、會聊天的人
就是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不停止運轉
大家都在前進
而我似乎停止了
因為任性吧
不想做
連為了給自己前進的理由
都找了另一個理由去否決自己

如果怎樣怎樣我就停止
或者怎樣怎樣我也停止
因為維持這樣,其實是最安全的吧
不往前走,不向後退
窩在一個安心的地方,不想動
因為窩在這邊好安全
儘管這個地方沒有我的未來在
儘管我根本不應該窩在這個地方
儘管我根本就應該前進

怕痛吧
一點點痛都不想受
好怕好怕,因為以前怎樣怎樣如何如何

那是藉口吧

因為看不見希望,所以不想前進嗎?
不,是因為不想前進,所以看不見希望

當我周圍的世界都在往前走
我還是留在這裡
是因為追不上了吧
當然,同樣的方向,比別人慢走,又不見得走的快
一定追不上

那如果換個方向呢?
沒人走過,或者沒人能走

很多東西,當下很痛苦
可是當痛苦過去,成長會留下
至少,會有個有趣的經驗

也許是,當下躲避那個痛苦
之後會更痛苦
因為,連回憶都沒有存在

總是在不斷自我詢問,提出解答
卻又缺乏行動
是少了那個覺悟跟意志
面對自己的覺悟跟行動意志
這兩個沒有什麼辦法由別人「給予」
所以等,是個藉口
因為永遠等不到,只能自己挖出來

很遺憾的事,我在30秒前才想到這個道理
很慶幸的是,我在24歲以前想到這個道理

來得及,只要去走
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