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在K天元(我廣告打很大XDDD)
想到兩個橋段
一個是天元突破裡面的,一個是以前看過的
兩個橋段,看了之後不是很舒服
可是很喜歡的橋段,也一直有印象的橋段
把兩個很極端的元素結合在一起---『愛』與『死』

一個是天元突破裡面的
在巨大戰艦搶奪戰開始之前
陽子和卡米那表白
但是卡米那戰死,再也沒有回到陽子身邊

另一個是蟑螂與北一女裡面
蟑螂...(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對他老婆很不好,(因為蟑螂是牛郎轉世,一直以為北一女是織女轉世)
一直到他的老婆為他而死,才知道她對他的愛

兩個橋段,一個是以愛開始,以死作結
另一個則是因為死,才知道愛
兩個都是充滿遺憾的橋段

無解的遺憾
由『愛』打上的結
因為『死』而留下永遠的遺憾和無解

這種橋段不是這兩部作品獨創
其實還滿常見的
每次我看到這種橋段,都會因為最後的遺憾感到不舒服
可是又很愛這種....痛苦、失去、和遺憾的感覺


五年前讓我來創作
我會打上結,似乎留下遺憾
但是,我知道我會把故事作一個HAPPY ENDING

現在我再次想要創作
過去那種童話式美好結局似乎不再合時宜了
而且...沒有遺憾,這樣的橋段只能算作芭樂

因為人生就是會充滿遺憾
而童話結局,只會出現在童話

愛與死
兩個相當有趣的元素
調配得宜的橋段
就像一杯成熟的黑咖啡
苦澀,但香醇
而最後的味道,最會讓人回味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